•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4-01-26 09:05:41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2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市国资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安排,听取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对全市国资系统党建工作出部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树川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领导、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2.png

  会上,市工贸集团、市城投集团、市交旅集团、市水投集团、市金财集团、市公汽公司等6个企业的党组织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述职发言。韶关粤运公司、韶能集团、韶铸集团等3个企业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大家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过去一年党建工作情况,查摆工作中的不足,明确2024年党建工作目标。


图片1.png


  陈树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3”工作安排,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把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锻造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韶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国资力量。

  他强调,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聚焦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3”工作安排,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二要牢牢把握“两个一以贯之”的重要遵循,持续完善党领导国有企业的治理架构和组织体系,推动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深度融合,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三要牢牢把握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创建活动,推进基层党建升级加力、提质增效,推动企业党建优势向发展优势、竞争优势的转化。四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主线,持之以恒抓作风,坚定不移反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见效,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