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举办“金融助力韶关国企发展”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3-12-29 19:35:02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韶关市属国有企业融资管理水平,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企业融资部门和市国资委外部董事金融业务能力,推动市属国企与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机构交流合作,近日,由市国资委主办、市金融工作局协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韶关行”暨《金融助力韶关国企发展》专题培训会在韶关市荷花园酒店举行。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湘柱主持,市属企业分管领导、融资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市国资委外部董事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2.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客户一处处长刘敏杰和国投证券投行委业务副总裁夏俊杰带领的专家团队进行授课。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机构的专家围绕政府产业基金的形势和运作策略、债券融资品种、韶关国企平台现状、近期政策影响和国企平台调整思路、政策性金融助力韶关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讲解分析,提高了参会人员宏观金融意识,加深了参会人员对新政策环境下融资工作的理解,对市属国企金融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和较强的现实意义。

图片13.png

  会议强调,各监管企业要在本次培训中学习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紧密结合市属国企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科学把握金融和国企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利用好现有资源,不断提高市属国企抓金融工作的能力水平,提升融资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强化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加强债务风险研判和处置,积极稳妥防范和化解企业债务风险,杜绝任何形式的违法违规融资行为,筑牢市属国企金融风险防线,为韶关国有企业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培训会后,专家代表与市属9家国有企业分管领导开展座谈交流,深入探讨国企投融资等领域的经验以及未来发展的思路,并结合韶关市属国企实际,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图片14.png

  李湘柱对与会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感谢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和国投证券对韶关市属国企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双方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增强互信,在项目投资、融资等更多领域加强合作,推动韶关国资国企金融工作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效,为韶关高质量发展作出国资国企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