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到乳源、浈江、南雄开展“百千万工程”调研工作

时间:2023-12-29 13:46:50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精神,充分展现市属国企政治担当,主动参与推动我市城乡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12月18-22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树川带队依次到南雄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浈江区开展“百千万工程”调研工作,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国资委、三地政府有关同志参加。

图片1.png


调研乳源东坪镇方武村小黄姜二三产项目


  陈树川一行到乳源瑶族自治县东坪镇调研,详细了解瑶族三村“印象瑶乡”发展情况,方武村小黄姜种植、民宿小镇、屋顶光伏、食用菌种植等产业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发展需求。他指出,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百千万工程”重要工作部署,市国资委迅速响应,鼓励和指导市属国企全方位、多维度谋划参与及支持“百千万工程”建设,设立工作专班,其中东坪镇便是市属国资国企推进“百千万工程”示范镇建设的重要任务目标。市属国企要竭尽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示范镇建设,持续做好当地政府与国资国企的需求对接,共同谋划推进一批产业项目。

图片2.png


调研浈江新韶镇水口村山水间度假村项目


  在浈江区新韶镇,陈树川一行先后前往大陂村食品产业园、水口村山水间度假村、中化学冷链粤农荟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陈树川强调,市属国企要深入调研共同谋划产业项目,结合当地乡村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强市、县两级国有企业交流合作,锚定优质产业项目,进一步盘活乡村闲置资源资产,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探索“市属国企+县属国企+富村公司”等合作模式。

  在南雄珠玑镇,陈树川一行分别调研原珠玑公园建设特色民宿、梅岭村新路口村光伏建设、珠玑古巷游客服务中心包装重修、钟鼓岩景区康养中心建设、梅关古道景区入口改造升级等项目;在南雄湖口镇,分别调研了承平村再生资源集聚产业园项目、下汾村育苗基地项目,充分了解了项目运作基本情况以及存在困难问题等。

图片3.png

调研南雄湖口镇下汾村育苗基地项目

图片4.png

调研原珠玑公园建设特色民宿项目

  座谈会上,南雄市委书记、市长柯建忠详细介绍了南雄市在农林、新能源、服务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产业项目以及“百千万工程”战略实施方面的工作情况。陈树川强调,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认识,“百千万工程”是省委的头号工程、一把手工程,也是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谋项目就是谋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思想,立足长远和全局,适度超前、科学规划,不断提升项目谋划质效,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围绕强化乡镇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积极提思路、提建议,主动出点子、出主意,谋划实施一批产业项目,合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从而增加地方财税收入,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三是要学会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不“踏底线”、不“踩红线”、不“跨高压线”,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决不能利用手中权力谋取私利,以强烈的廉洁从政意识牢牢守住拒腐防变底线。

图片5.png


在南雄市开展“百千万工程”产业项目座谈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