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国资系统贯彻落实省、市“百千万工程”有关会议精神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11-17 18:48:45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4日上午,市国资系统贯彻落实省、市“百千万工程”有关会议精神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对市国资系统“百千万工程”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谢雪波主持会议,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市属国企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2.png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湘柱传达了黄坤明同志在全省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少荣在全市贯彻落实省“百千万工程”现场会精神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参与及支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进展、项目谋划、盘活资源资产等情况。

   图片1.png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树川作总结发言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各市属国企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及我市贯彻落实省“百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百千万工程”的工作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责任意识。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我市“百千万工程”实施方案,在“百千万工程”中找准定位、履行职责、发挥实效。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主动参与及全力支持“百千万工程”。要立足市属国资整体实力和各企业优势主业,结合各地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深入参与“百千万工程”项目。三是加强统筹谋划,发挥市属国企产业投资平台优势。各企业要发挥好国企产业投资平台优势,着力谋划一批典型项目,力争打造一批富有国资特色的“百千万工程”示范项目。四是强化沟通合作,发挥市属国企资本运营优势。要围绕属地产业发展规划及优势产业,做强做大市县两级国有合资设立的农业公司,探索“市属国企+县属国企+社会资本+富村公司”等合作模式,赋能强镇富村高质量发展。五是拓宽融资渠道,发挥市属国企融资平台优势。要根据各县、镇、村企业不同的资金需求,提供个性化、灵活的融资服务,探索组建“百千万工程”项目投资基金,形成“融资-投资-回收-退出”的经济闭环。六是强化服务意识,指导强镇富村公司市场化资本运作。要协助及指导有关企业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制度,规范财务运行,利用国有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沟通优势,协助强镇富村公司与金融机构开展密切沟通对接。七是精准突破,加快推进资源资产盘活项目落地。主动参与全市重点矿产资源开发,重点推动屋顶分布式光伏和鱼光互补分布式光伏,鼓励和支持市属国企参与“做地”和土地开发,推进保障性育苗基地项目、林下经济项目建设。八是加强督导考核,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将“百千万工程”落实情况作为检验市属国企工作成绩的重要考核指标,直接与企业负责人薪酬挂钩,纳入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体系,推动各企业高质量落实“百千万工程”。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