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树川率队到金财集团督导国有资源资产价值化项目工作

时间:2022-07-08 15:46:59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动国有资源资产价值化工作进度和加快项目落地见效,7月4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树川率督导分组到金财集团开展督导工作。金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秉智和集团领导班子及资源资产价值化各项目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周泳怡,产权科李波、李方波随同督导。

  蔡秉智从项目谋划及工作亮点、项目阶段性成果、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对金财集团推进国有资源资产价值化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同时,就金财集团未来围绕“能源产业、农业产业、矿产资源、康养产业及工程建设”等领域的发展战略一并向市国资委领导进行了汇报。

图片1.png

  市国资委督导组听取汇报后,对照督导清单内容逐一查阅了项目台账,查看了开展项目的工作纪要、现场调研照片等相关资料,重点抽查了全市垦造水田项目、全市管道天然气建设及运营项目,对金财集团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加强细化项目管理,突出重点项目攻关,推进储备项目落地。

图片2.png

  陈树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金财集团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以市场化自主经营为导向,继续加快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项目,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继续壮大实力,力争把金财集团打造为全市国有企业改革标杆试点,为“六新”韶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金财集团要充分认清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抢抓全市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项目的有利契机,捕捉商机、加强沟通、争取支持,做大国有资产规模,为公司创收增效,以有为求“经济地位、社会地位、政治地位”。二是要善于谋划经营。金财集团要提高“导演”策划、“演员”表演能力,加强与相关业务部门沟通协调,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实现“1+1>2”的效果。要充分发挥利用专项债作用,争取为项目提供各类要素保障;要全力盘活低效闲置资产,谋划云峰诗意项目由售转租的思路;要依托水田项目经营粮食储备项目,延伸产业链形成自产自储的经营模式;要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后续稳健运营。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要树牢“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工作理念,认真查找当前管理运营工作中制度建设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围绕重要岗位、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建立健全有关工作制度,提高运营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加强请示汇报、坚持集体决策。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高效推进国有资源资产价值化项目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