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乘风破浪开新局,聚力勇夺“开门红”

时间:2022-04-08 19:45:35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韶铸集团继续克服疫情影响,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销售为龙头,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探索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路径,拓展新的经济增长点。1-3月,韶铸集团主要产品产量、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均达成计划,同比分别增长20.30%、31.24%、27.52%、2.85%,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20408194032.png

  ※防疫经营两手抓,全力保驾“开门红”

  2022年一季度,新冠疫情反弹蔓延势头明显,多个省市地区出现确诊病例,形势严峻复杂。3月韶关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序组织排查登记、场所消杀等工作。韶铸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马陆带头组织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响应政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行动,协助十里亭社区检测点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雷厉风行、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企业维持正常生产运营、实现“开门红”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408194043.png

  ※积极开拓新市场、新业务,拓展经济增长点。1-3月累计新增订单同比增长38.19%,新产品销售同比增长67.94%。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拉动下,汽车行业总体呈现平稳增长态势,汽车零部件市场需求保持旺盛。下属公司精锻公司把握升级转型机遇,在保证战略合作客户需求外,产能倾向于国内自主品牌市场订单及新能源车产品订单,研发汽车零部件异形件,大力进军珠三角市场。1-3月新能源车齿坯、丝母新产品销售同比增长133%,精锻件产量、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18.12%、40.35%、40.62%、13.88%,其中1月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00万元,再创历史新高。

             微信图片_20220408194047.png                             

623A49风电锥形支撑产品

  下属公司铸钢分厂成功开发623A49风电锥形支撑产品,首件产品检验合格并实现销售,为进入风电装备市场领域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下属公司锻造公司新增批量订单客户河北巨力,通过前期产品验证和客户现场审核,3月初成功进入对方合格供方体系,预计带动全年增收8%。

微信图片_20220408194054.png

  下属公司铸锻机械公司2021年8月新研发的PYH1400新型圆锥式破碎机实现销售,一季度销售占矿机产品营业额6.3%。

  ※加强内部合作协同,实现共融共赢。

  一是依托广州工控集团大平台,充分发挥大协同作用。在原有广州万宝、青岛万宝、广州万固铸铁件供应基础上,新增广州锻一属下中机重工和南方碱业加工业务。1-3月集团内部协同金额同比增长24.35%,占韶铸营业收入11.54%,为企业“开门红”提供有力的支撑。

  二是深入发展韶铸自身内部企业大协同,实现优势互补。下属公司铸锻机械公司在矿机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积极拓展加工业务,弥补自身订单空缺的同时,满足兄弟单位在热处理、机加工、铆焊等方面的业务需求,全力打造成为韶铸机加工中心。下属公司金回公司及时了解金属废料市场变化,通过多渠道采购,确保金宝公司、精密公司、铸钢分厂的废钢供应,筑牢废钢供应保障体系。

微信图片_20220408194104.png

  ※ 持续提升资质含金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属公司金宝公司《应用DISA垂直造型线生产空调压缩机球铁曲轴铸造技术的曲轴铸件》项目于2022年2月获评韶关市2021年度科技成果三等奖。

  下属公司铸锻机械公司获得“首届韶关市制造业品质领跑者”奖补4万元。下属公司金回公司正抓紧推进达标换证升级改造项目建设,项目施工计划于2022年6月前完成,以保证9月前通过审核取得新的《广东省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资格认定书》,增加新能源汽车报废回收拆解资质。今年韶铸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动属下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工程技术中心,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