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城投集团与芙蓉新区管委会考察组一行赴佛山、柳州等地学习文化场馆建设运营经验

时间:2018-08-03 19:28:00 来源:市城投集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8年7月19日至20日,芙蓉新区管委会与城投集团一起赴佛山、鹤山、郴州、柳州等市考察学习文化场馆项目建设运营工作。其中,佛山、鹤山组一行由新区管委会主任秦叶培带队,郴州、柳州一行由集团总经理黄勇带队,成员由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石秀、集团副总经理李撼、李爱成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此次考察工作还邀请了市图书馆馆长陈伟清、市国资委副主任柳刚及市委宣传部文化发展科主任科员吴丽珠一同参与

佛山、鹤山调研组一行着重了解学习各市在文化场馆建设中前期谋划、团队建设、务实功能需求、加快项目实施、提高建设标准、明晰二次装修施工界面等方面的优秀经验。

 

据悉,佛山文化中心于2010年动工,目前商业建筑已全部建成投入运营,科学馆、青少年宫、艺术村、图书馆、档案中心、文化馆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其中,图书馆科技馆等更受到市民广泛喜爱日均人流量破万,该市从筹建之初便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挂帅,设立项目周例会制度,及时解决项目问题鹤山市作为人口仅60万的县级市,已建成总面积6.9万平方米,总投资5.9亿元的文化中心项目,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及工人文化宫多功能于一体,尤其是在本地文化宣传及产业定位中的优秀做法令人印象深刻。

郴州、柳州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郴州市“四馆一厅”、演艺中心、国际会展中心、体育中心、柳州市柳东新区文化广场项目、柳州国际会展中心等多个项目,对文化场馆建设、运营中的关键问题有了更为感性的认识,调研中,各单位就场馆建设运营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提出有效建议,从功能布局如何结合实际需求、场馆设计考虑运营成本及实际使用的细节、场馆运营需要哪些政策、资源支持、如何进行资源整合避免场馆闲置、“专业人做专业事”理念实施以及如何发展会展经济等方面提出有效建议。

此次考察工作行程满满,收获颇丰,对于我市打造新区一号工程——韶州文化广场项目有着丰富的借鉴意义,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考虑各年龄层次群众需求,打造群众喜爱并积极参与的文化场馆提供了参考价值与实践支撑。城投集团作为业主单位也将秉承着高度责任感,在芙蓉新区管委会的强力指导下,力争用心用情打造好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韶州文化广场项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