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金投集团在百年东街组织开展2018夏季消防急救演习

时间:2018-07-06 11:11:00 来源:市金财集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使全体员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及公司财产安全,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2018年6月28日下午15:00,在百年东街C区域婚庆广场,由金投集团举办,东街物业公司协办进行2018夏季消防演习,同时还邀请了市急救中心、浈江消防大队、太平派出所、街道办(安监站)等相关单位参加本次消防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由金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蔡秉智负责组织,金投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曾梅进行了全程督导。本次消防演练对商铺失火-火警报鸣-火情急救-伤员救援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紧急情况排除自救进行演习。

 

    演练过程中浈江消防大队魏参谋介绍了灭火器的有效使用距离,使用角度,使用站位等注意事项,让参演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现场小型模拟火点进行灭火,亲身感受在火场应该如何使用正确消防设备,之后魏参谋还手把手演示了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及使用后存放注的意事项,使参演人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更加了解,对消防器材的存放管理做到更加科学有效。

   

 

演练过程中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还现场讲授了心肺复苏急救常识和 AED 的使用方法,让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受灾和救援人员能够及时、正确的实施自救互救,为生命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逐一进行规范操作并现场指导规范动作要领。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让参演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及现场应急急救能力得到了提高。消防演练过程中还锻炼了集团各部门、各岗位员工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应变能力,较圆满地完成了上级单位布置的安全生产月培圳任务。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