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自来水公司开展“高浊度原水处理”应急演练

时间:2018-06-29 15:00:59 来源:市自来水公司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保障市区供水安全,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主题,市自来水公司在五里亭水厂举办了“高浊度原水处理” 应急演练,全方位保障出厂水水质,关系着成千上万用户的用水安全。

聚合硫酸铝俗称矾,是自来水公司常用的净水剂。本次演练比赛模拟当原水出现5000NTU、6000NTU、7000NTU、8000NTU、9000NTU不同浊度的情况下,制水工人能否准确、迅速配置一定浓度的聚合硫酸铝溶解液,高效处理高浊度原水。

为提高制水工人的应急处理能力,本次演练采取随机抽的方式进行比赛。演练中,制水工人都能根据原水浊度变化,计算出矾溶解池净水剂的浓度,快速配置矾水、熟练启动搅拌机,准确调节计量泵,处理高浊度原水。

高浊度原水处理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检验了公司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制水工人的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出现高浊度原水时,能快速、准确、有序处理,进而保障市区安全优质供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