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粽叶飘香话端午”——市自来水公司组织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时间:2018-06-15 09:09:59 来源:市自来水公司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同时让员工真切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6月13日下午,市自来水公司组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竞赛活动。

此次包粽子比赛共有近80多人参加,分成12个代表队伍参赛。下午参赛选手陆续来到公司饭堂,熟悉场地、用具,为准备的比赛做好“热身”。活动前,筹备工作组员工精心准备好糯米、粽叶、红豆等食材,并指导学生按照程序进行浸泡和粽叶处理。赛前还邀请了退休职工储师傅的家属作为此次活动的指导教师。14:50时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齐心协力纷纷拿起粽叶折成尖状,接着放米、最后捆扎,用不了多久,一个粽子就完成了。在每一个参赛队伍中都有一位男选手,本以为包粽子应该是女选手的拿手活,但参赛的男选手包起粽子来也毫不逊色。

三十分钟的比赛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评委们根据“数量、速度、质量、外形、整洁”的评判标准给每组参赛队伍打分,最终由机关支部联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通过组织开展此类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不但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还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互助的精神纽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