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公汽公司举办2018年度交通事故及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比赛

时间:2018-06-29 11:26:00 来源:市公汽公司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司职工消防安全和事故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职工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公汽公司在公司本部举办2018年度交通事故及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赛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市交通运输局、浈江区安监局、市粤运集团公司等领导代表的大力支持,并现场亲临观摩指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分公司负责人带领的四支队伍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当日下午4时,本次活动总指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权心同志下达活动开始的指令后,辆公交车由北向南行驶模拟追尾后车肇事车辆司机向分公司安全员报告事故时间、地点同时拨打“110”报警 然后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放三角警示牌、三角木、开双闪),及时有序地疏散车上客,并安置到安全地方,在疏散中发现车上有客受伤,司机立即报“120”求救,现场包扎好后带伤者一同离开。接着安全员赶到现场,向司机了解情况并向保险公司报事故情况。此时,肇事车辆车头突然起火,司机立即关闭车辆电源总开关拨打“119”报警求救,并在现场实行使用灭火器实施自救,明火全部扑灭四支参赛队伍在演练竞赛活动中学以致用,体现了对消防安全及交通事故应急措施的认知及处置水平。通过评委的现场评分,四分公司、三分公司、二分公司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交通事故及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赛活动,进一步提高驾驶员在突发交通事故中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地掌握公交车辆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