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工贸公司前往江门市泰盛石场开展绿色矿山考察学习

时间:2018-07-13 16:15:00 来源:市工贸公司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了解和掌握采石场绿色矿山建设有关情况,为工贸公司全资子公司韶关市矿投矿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开采熔剂矿项目做好充分的准备,7月11日,由我公司负责人林东军同志带队,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及我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一行9人,前往我省绿色矿山标杆企业--江门市新会区泰盛石场进行考察学习。本次考察采用座谈及现场参观的形式进行。出席座谈会的有泰盛石场的总工程师巢苗平、生产安全主管厦楚林、电气设备主管杨小军等5人。

 

泰盛石场总工程师巢苗平介绍说,该公司主要生产建筑碎石、优质石粉和水洗砂,产品主要销往珠江三角洲地区、香港、澳门及新加坡等地;公司在2012年获得了香港品质管理局ISO 9001质量体系认证,与香港长江基建公司指定碎石供应基地,双方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年开采规模为380万立方。公司秉承“安全为天、绿色为本”的办矿方针,坚持“荒地不裸露、尘土不飞扬、污水不横流、环境不破坏”的办矿理念坚持做到“保护中开发、开发中恢复”的绿色可循环经济发展之路,整条生产线实现自动化、机械化、智能化,目前员工100多人,有效降低用人成本。

泰盛石场的矿山从石场到码头全部采用皮带输送,并实现全系统智能化控制,做到机械化换人、智能化减人,为了控制扬尘污染,实施了围蔽防尘工程,包括输送在内的生产线实现了全部封闭环境运行。同时,还将地表水进行收集,通过喷雾降尘设备和洒水车不间断作业,生产线全面覆盖防尘及高压喷雾防尘

 

泰盛石场复绿与资源综合利用完美结合起来,有效利用了后期矿山地表土回填采矿完成面,种植花草树木,责任到个人,每位员工都有种植花草树木的规定任务,有效完成矿山的修复和复绿。然后交给政府作为发电厂灰坑综合利用,作为企业蓄放淡水生产使用生长迅速的经济林木,成材后不仅产值巨大,形成了良好的循环经济链

 

林东军同志表示,通过本次考察,使大家开阔了视野,了见识,明确了工作思路下一步工贸公司要认真消化吸收考察成果,努力在结合上下功夫,在灵活运用上下功夫,使学习考察成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过程,成为反思工作、改进工作的契机,成为加快发展、实现跨越的动力。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