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市国资委关于开展2024年春节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4-01-29 15:18:22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各监管企业、各科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精神和部署,结合我委《2023年度韶关市国资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为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好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以平稳有序的安全工作态势迎接平安、祥和的春节,我委决定于2024年春节前夕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通过开展安全检查,进一步督促各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与不足,及时采取强有力的预防措施。完善安全工作机制,有效杜绝各类事故,提高安全防范应急能力,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态势平稳有序。

  二、检查时间

  1月18日至2月8日,具体时间由各组带队领导确定。

  三、检查分组安排

  (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树川同志挂点韶能集团、市城投集团、市金财集团。办公室、产权科协助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督查工作。   

  (二)市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湘柱同志挂点韶关粤运、市公汽公司。党委办协助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督查工作。

  (三)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谢雪波同志挂点韶铸集团、市交旅集团。改革科、考核科协助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督查工作。

  (四)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郭才标同志挂点市工贸集团、市水投集团。办公室、产权科协助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督查工作。

  四、检查内容及重点

  (一)春节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各企业部署春节安全防范工作措施情况,春节期间涉及的交通运输、旅游、食品、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员工出行、火灾防控等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

  (二)2023下半年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研究部署安全防范工作,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深入一线检查安全工作,监督制度落实,开展安全教育,推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责任制考核奖惩情况。

  (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情况。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水上运输和船舶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燃气管道安全、有限空间作业等重要行业领域,按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四)应急准备及保障工作。值班值守安排,应急处置防范的安排部署情况,应急救援演练情况。

  五、检查要求

  (一)本次安全检查将作为2024年企业考核的重要依据,纳入年底经营绩效考核,请各企业高度重视。

  (二)各企业按照检查内容做好书面汇报材料,准备好相关台账资料,积极配合检查。根据检查组反馈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务必及时落实整改,并对照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内部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安全管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

  (三)各检查组根据挂点企业实际情况灵活采取查台账、听汇报、看现场等方式,检查相关企业贯彻落实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做到真查、真改、真落实,切实从根本上、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杜绝一切事故的发生。

  (四)有关检查情况及存在的隐患、问题,各检查组现场指出或及时反馈至各企业,检查结束后一周内将检查情况汇总表及图片等相关资料通过粤政易报送至市国资委产权管理科。




韶关市国资委

2024年1月16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