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公告公示 > 统计信息

2017年市国资委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时间:2017-01-25 09:12:00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

2017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个: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设办公室、改革发展科、产权管理科、考核统评科、人事科5个内设机构。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机关行政编制2 0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4名,纪委书记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5名,副科级领导职数4名,后勤服务人员数3名。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市人民政府有关规定履行出资人职责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所监管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与奖惩,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代表市政府向所监管企业派出监事会负责督促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产收益等有关工作授权营运机构对所监管企业的国有资产进行营运拟定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制度规定承办市人民政府和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413万元,1.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收入393万元,对比上年增87万元,增28.43%。原因是:一是我委2017年在职人员新增2人;二是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标准的提高补助增加。2.项目收入20万元,对比上年减少3285.07万元,原因是我委管辖的下属企业部门专项经费对比上年减少了项目支出经费。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413万元,减少3198.56万元,减88.56%。原因是2017年我委管辖下属企业部门专项经费减少了项目支出经费。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413万元。

(一)2017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393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00%,增86.51万元,增28.2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72万元。

2、项目支出预算30万元占预算支出7.09%,对比上年减少3275.07万元。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393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92.90%,增87万元,增28.4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3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64.53%,增73.36万元,增36.7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万元,对比上年减2.64万元,减1.05%。日常公用支出72万元,对比上年增长15.79万元,增1.28%。 

2、项目支出预算20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4.84%对比上年减少3285.07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4.57万元,与上年决算数

相比减少12.25%。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4.57万元。按具体项目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9万元,会议费0.17万元。

五、机关运行费预算说明

2017年本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2万元,比2016年增加62万元,增长16.12%。主要原因是机关日常运行的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及机关劳务人员等各项费用增加。

六、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本委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未做预算经费计划。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7年本委各项资金的使用按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结合本委部门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资金,监管所辖部门项目进度,按资金支出进度承诺完成各项资金支付。

八、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依法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3财政拨款结转是指行政单位当年预算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故未执行,下一年度需要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财政拨款滚存资金。

4财政拨款结余是指行政单位当年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因故终止,剩余的财政拨款滚存资金。

5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中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