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交通运输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韶关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时间:2020-03-16 15:44:4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有关部署,深刻吸取揭阳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教训,坚决抓好相关问题整治,促进全市货运行业健康发展,营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按照《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韶关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韶府办发函〔2020〕21号)要求,决定自2020年3月8日起至2020 年4 月30 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货运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货运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重点

  (一)超限超载方面:对运载砂石、水泥、煤炭、钢材等货物的重中型货运车辆和渣土车的车货总重超过规定限值,运量大、超限超载突出的货运源头单位和运输业户,以及货车闯卡、拒检、借故堵塞车道、损坏相关设施设备等扰乱治超秩序、危及执法人员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二)货车非法改装方面:对机动车生产、销售企业违法生产、销售非法改拼装货运车辆,机动车维修企业、维修点非法改装、拼装货运车辆,擅自改变车辆类型或用途、加高栏板、加装钢板等外廓尺寸或承载限值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三)成品油非法经营方面:对无照、无证、无票经营加油站(点),私设流动加油点和撬装加油站装置,非法储存和调制加工燃料油,销售非法调制、来历不明、质量不合格的成品油等非法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对以上方面由群众举报、联合执法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按职责权限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二、举报方式

  欢迎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举报违法线索,我们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对举报人打击报复的,将依法从重惩处。

   1.超限超载、货车非法改装(路面执法、维修环节)

市交通运输局举报电话:0751-8883608

市公安局举报电话:0751-110

   2.货车非法改装

   生产环节:市工信局举报电话:0751-8891856

   销售环节:市市场监管局举报电话:0751-12315

   3.成品油非法经营

   市发改局举报电话:0751-8110118

   特此通告。



                     韶关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

                        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代章)

                            2020年3月16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