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交通运输局 > 动态要闻

最新!来(返)韶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时间:2022-04-28 15:16:07 来源:韶关疾控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面广的特点,加之“五一”节假期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维护广大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在此,提醒来(返)韶人员和韶关广大市民群众:

一、倡导非必要不离韶,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地疫情地区或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跨省出行,确需出行的须向所在单位报备。倡导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带头在韶过节,对本单位人员施行名单化管理,明确人员去向,加强离韶审核,督促外出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并主动报备。

外市来(返)韶人员需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抵韶完成落地核酸检测;外省来(返)韶人员落实核酸“三天两检”,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市民群众应履行个人防控责任,从市外来(返)韶后12小时内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

二、对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韶人员、粤康码红码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其中第14天双采双检)。

三、对近14天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街道),来(返)韶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第1、4、7、14天开展核酸检测,其中第14天双采双检)。

四、有明显社区传播疫情且对我市输入风险高的地市来(返)韶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详请请戳>>>>必看!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措施(4月26日)

五、对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社区传播疫情的地市来(返)韶人员,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14天开展核酸检测)。

      六、各物流、货运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涉疫重点地区来(返)韶物流、货运司机及同乘人员严格按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的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执行。

七、市民群众应履行个人防控责任,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方式,且新冠病毒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具有保护效力,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图片

供稿、编辑:公共卫生应急科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