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交通运输局 > 动态要闻

提速!雄信高速公路进入大干快上阶段

时间:2022-04-25 09:26:57 来源: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图片

雄信高速公路是一条连接粤赣两省的新通道,可极大改善南雄市交通区位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目前,该项目已成功浇筑预制箱梁、桥梁立柱,进入加速建设阶段。

图片

雄信高速施工现场。
近日,记者走进雄信高速预制梁钢筋加工厂,现场机声隆隆,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忙着焊接钢筋。在预制箱梁模板上,工人们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进行钢筋绑扎等工作,保证预制箱梁浇筑成功。

图片

预制梁板。
“本项目采用全自动整体式液压模板结合安全操作平台等先进施工工艺,模板拼拆快捷高效,安全操作平台稳定可靠。”广东交通集团雄信高速公路管理处副主任王波介绍,预应力张拉有“智能控制、实时跟踪、及时纠偏”等特点,实现了梁体混凝土质量内实外美。
记者了解到,雄信高速全线预制梁板共计2755片,梁型16种,标准梁2591片,非标准梁164片。先进工艺的运用,为后续加快施工进度、保障工程品质提供了施工参数、技术保障。
坪田互通枢纽作为雄信高速五大枢纽之一,该标段现已进行桥梁立柱浇筑,桥梁立柱浇筑严格按照标准化指南,并在细节上进行优化和提升。
“立柱施工完之后,接下来盖梁会同步施工,盖梁施工完之后,就将会转入整个的架梁的上部结构施工。”雄信高速土建二标负责人谭政向记者说道。
记者现场获悉,眼下,雄信高速项目红线内征拆工作在今年2月底已全面完成。目前,主体工程路基已完成32%,桥涵结构物完成23%,项目处于无障碍的大干快上阶段。
王波告诉记者,接下来,管理处将按五个落实严抓疫情防控,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展开全面施工,进一步加大施工资源投入,加强安全质量的管控力度,确保高标准高品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新闻链接
雄信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南雄市界址镇寨背以北省界处,终点位于珠玑镇鹅颈坡北侧接韶赣高速,全长约41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时速120公里,全线共设互通式立交5处,服务区1处、收费站5处

图片

雄信高速公路效果图。

据介绍,整个雄信高速总共分了4个施工合同段,从2021年7月份进场之后,利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全线所有土建临建。其中包含钢筋智能配送中心和智慧梁场于去年的11月份正式进入全面大干施工阶段,项目预计在2024年实现通车

图片

文字: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生革 通讯员 李思番 罗芸

图片: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青

校对:李新有

责编:巫寅婷

编委:张小卫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