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韶关市翁源公路事务中心开展2024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时间:2024-04-09 15:06:34 来源:翁源公路事务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防汛意识,提高应对汛期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的应急能力,4月9日上午9点,翁源公路事务中心主任黄俊良同志和分管副主任谢章华同志带领生产股、养护中心22名干部职工到坝仔镇中洞村上边坡塌方处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我县因连续强降雨,导致省道S245线K10+350段右侧上边坡塌方造成交通中断为背景。巡路人员在发现险情时立即上报塌方情况,翁源公路事务中心接到紧急消息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立即赶往现场。抢险人员听从指挥,响应迅速,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迅速开展应急工作,立即围蔽塌方路段,做好先行紧急处置,在塌方现场摆放了安全堆、交通信号灯、路障以及警示线,做好现场警示工作,随后使用挖掘机清理土石块抢通半幅路面恢复通车,用伐木锯修剪倒塌的树木清通障碍,对来往车辆进行安全提示和指挥,及时清理路面装载运输时掉落的碎石。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道路及时恢复通行,险情被及时排除,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

       在此次演练中,翁源公路事务中心压实防汛责任,以实战为牵引,锻炼应急队伍,提高了防汛应急抢险的救援水平。(翁源公路事务中心,陈思敏)

                                                                                                                                                                              

IMG_20240409_100810(1) - 副本.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