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风雨中的“护路人”:仁化公路人坚守一线保畅通

时间:2024-04-09 14:59:3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清明节假日期间,仁化县持续强降雨。仁化公路事务中心闻“汛”而动,抓紧抓实各项防御工作,全力做好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保障工作。

    一、预防为先,未雨绸缪的“防汛人”

    3月下旬以来,仁化公路抢抓晴好天气,加大国省道公路日常管养力度,同时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一是完善应急预案,对公路抢险应急储备物资进行盘库清点、查漏补缺,确保有备无患;二是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改,中心领导带头、安全生产股督导,对山区高边坡、水毁点、路基易冲毁下沉段、桥涵、临水临崖等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有力;三是加大公路管养作业力度,抓紧时间修补坑槽,集中力量清垃圾、除杂草、铲淤泥、拖沙石,确保管养路段的边沟、桥涵等排水系统正常运转。

    二、应汛而动,风雨无阻的“巡路人”

    为切实抓好国省干线公路保畅通工作,仁化公路绷紧安全防汛这根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统筹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返岗坚守,各司其职,狠抓落实。一是增加每日上路巡查频率,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风情发展动态,联动应急抢险作业小组,及时疏通排水和清除路障,确保做到“当时发现、当时处理”;二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信和信息渠道畅通,随时掌握公路汛情与路况通行情况,发生突发事件层层及时报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应对。

    三、向险出征,不分昼夜的“护路人”

    “有的利用铲车快速清理塌方路段,有的挥动着铁铲锄头清除淤泥落石,有的举着油锯镰刀处理倒伏树木竹枝,有的合力将大树树根抬出边沟...”这些穿梭在风雨中、白天黑夜中熟悉的身影,筑牢仁化公路“防汛堤”。

    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G106线、G535线、S246线、S342线等国省道公路环山路段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边坡塌方、路树倒伏等灾情。面对险情,仁化公路人不惧危险、不怕疲劳、加班加点,冒雨奋战在一线,逐点逐项消除一个个通行障碍。截至4月7日,累计投入抢险人员164人次、各类机械42台次,清扫路面95公里,清理堵塞边沟49公里、路面障碍47立方米,清除倒伏路树70棵,应急处置大小塌方14处,未出现因自然灾害而交通中断情况,有力保障清明节假期国省道公路通车安全。

图2.jpg图3.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