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乳源公路事务中心开展“三八”妇女节乳源非遗体验活动

时间:2024-03-11 11:29:2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感恩女职工为乳源公路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3月8日上午,韶关市乳源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非一般的乳源文化传承体验”“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让女职工们过一个快乐温馨、幸福难忘的节日,提升了广大女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伴着柔暖的春光,乳源公路事务中心女职工来到非遗文创孵化基地展厅,基地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乳源的非遗文化传承发展及现代应用。

  随后,瑶医瑶药志愿服务队江老师带领大家制作瑶药香囊。江老师向大家介绍香囊内所放的主要瑶药药材及其功效,并详细介绍了制作香囊的工具和材料,让大家更了解香囊及其制作过程。制作过程中,大家跟随着老师的节奏,从选药配方到瑶药研磨再到最后的制作瑶药香囊,大家体会着巧手制作的乐趣,每个人都制作了属于自己精美的、气味芬芳的瑶药香囊,大家在制作过程中不仅体会到动手DIY的乐趣,也认识了瑶药、了解了瑶药。

  最后,瑶医瑶药志愿服务队江老师带领大家参观瑶族医药·乳源药浴疗法体验中心。瑶族医药·乳源药浴疗法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瑶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瑶族医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参观了瑶族医药·乳源药浴疗法体验中心,了解了瑶族医药的历史与发展,并跟着江老师学习瑶锤经络操、品养生瑶茶、体验三进三出瑶药足浴文化。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领略到非遗文化的魅力,也丰富了女职工们的文化生活,缓解工作疲惫的压力,陶冶了情操,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团结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中。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