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确保春运公路畅通

时间:2024-02-04 16:51:36 来源:韶关市翁源公路事务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翁源公路事务中心围绕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市中心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对路域环境整治、春运公路安全保畅、国省道道路绿化、养护工程项目,高度重视“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百千万工程”注入公路力量。

   一、提升路域整治水平,优化路域环境

   积极响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做好国省道路补绿增绿工作,提升绿色通道品质。目前,翁源公路事务中心开展了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已清理公路两侧水沟86.4公里;清理路肩堆积物168平方米;清扫路面711千平方米;修剪路树18.08公里;割路肩草6千平方米;补植绿化0.52千平方米;处理安全隐患点3处。通过一系列整治工作,翁源公路事务中心管辖国省道路域环境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二、消除公路安全隐患,严守安全底线

   新年在即,本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翁源公路事务中心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2024年公路春运工作方案,对管养公路、桥涵及附属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做好寒冷冰冻天气的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公路服务质量。目前,在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两处隐患并及时整改,有效防范化解道路安全风险,切实提高了公路春运安全畅通保障水平。

   三、召开公路工作会议,提高思想认识

   翁源公路事务中心于2月1日上午在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公路工作会议,会上,中心主任黄俊良传达了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副主任潘志业明确了2024年公路春运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全力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温馨、舒适、有序的春运旅途环境。(翁源公路事务中心,陈思敏)

座谈会.jpg公路工作会议.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