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雪中橘色亮,抗冰保畅通
——韶关市翁源公路事务中心紧急组织力量抗冰保畅通

时间:2024-01-23 10:38:34 来源:韶关市翁源公路事务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3日0点30分,翁源公路事务中心接到交警大队应急电话称,国道G220线翁源县坝仔镇至始兴县司前镇亚髻山路段受雨夹雪寒冷天气影响,造成路面积雪结冰,灾情就是命令,翁源公路养护中心坝仔养护所所长接到通知后,立刻带领养护工人们赶往该路段,经过现场察看,积雪结冰的路段为国道G220线K2276+916-K2284+500,积雪结冰厚约2至3厘米,导致交通中断,未发现人员、车辆滞留。我中心和交警部门立即在现场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实施交通管制,半封闭路段为G220线K2291+700米,设置提示牌2块;全封闭路段为G220线K2282+100,设置提示牌2块。

   23日一早,养护工人们在相关积雪结冰路段实施了抗冰融雪作业,撒布融雪剂1吨对道路进行抢通,经抗冰融雪作业后,现场路面积雪融化,于23日10点35分解除交通管制,恢复了车辆通行。在此次行动中,该中心共出动人员16人次,抢险车辆4台,设置标志牌4块,撒布融雪剂1吨,清理路障1处,及时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

   目前,翁源公路事务中心储备有融雪剂64吨,撒盐车1台,破冰机械2台,为预防冰雪天气灾害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下一步,我中心将实时监测路面温度和结冰情况,并加强对其他易结冰、湿滑路段的巡查管控,一旦发生路面结冰等影响交通的情况,及时科学进行处置,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

   雪中橘色亮,抗冰保畅通,温暖出行路,养护工人们面对低温天气,及时反应,迅速行动,用一抹橘色抢险身影,科学处置结冰路段,践行了公路人的初心和使命,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翁源公路事务中心,陈思敏)

                                                                                                                                                                                          

交通管制(1).jpg撒步融雪剂(1).jpg解除交通管制,恢复车辆通行(1).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