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新丰公路事务中心积极开展路域环境维护和道路绿化工作

时间:2024-01-16 11:23: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部署要求,加快推动人居环境有效提升,实现路域环境“八无”目标,近日,韶关市新丰公路事务中心积极开展路域环境维护和道路绿化工作。

图片1.png

  在道路清洁方面,采用了“机械+人工”方式对路面进行深度清洁。采用洗地机、扫地车等清洁设备,对路面进行巡查和清洁,确保路面清洁无死角。同时,对路面上的顽固污渍和积存垃圾进行了清理,提升了路面清洁度。在路肩整理方面,清理公路两侧各类垃圾和废弃物,对主干道两侧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等进行集中清除。对公路两侧的杂草进行清除,修剪防碍行车树枝,清理枯枝黄叶,确保沿线绿植美观洁净。

图片2.png

  为进一步提升管养路段公路沿线绿化水平,对新丰西至国道G105线龙江段进行了绿化新种工作,种植麻楝共计684棵,旨在提升公路的景观效果和生态功能。同时,增派养护人员,定期对沿线绿化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处理,确保绿化带的整齐美观。强化公路绿化管护,一旦发现绿化带内有树木死亡或生长不良的情况,及时更换补植,不留空白,确保绿化带的连续性和美观性。

图片3.png

  为进一步优化路域环境,提高道路通行条件,该中心还对管养路段进行了多项改进。在道路安全方面,对公路沿线的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修,确保交通标志、标线、护栏等设施完整无损。在道路畅通方面,对公路进行了定期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理路面坑洼、积水等问题,确保道路畅通无阻。

  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且反复的系统工程,下一步新丰公路事务中心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路域环境,为广大群众营造“畅、安、舒、绿、美”的道路出行环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