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增强党性观念 筑牢纪律防线
——韶关市翁源公路事务中心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3-08-28 15:23:25 来源:翁源公路事务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共韶关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韶关市2023 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韶委办〔2023〕25 号)及中共翁源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翁源县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翁委办〔2023〕11号)要求,韶关市翁源公路事务中心于8月25日上午在中心五楼会议室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中心机关全体人员、养护中心管理人员共45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翁源公路事务中心主任黄俊良作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讲话。黄俊良同志根据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机关单位实际,对干部职工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开展纪律教育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督促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牢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意识。二是抓住重点,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序开展。通过开展分级分类警示教育,采取上廉政教育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公路领域典型案例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三是抓好落实,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按照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总体安排,强化组织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确保组织、人员、措施“三落实”,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第二项议程是韶关市翁源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赖文杰宣读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开展酒驾醉驾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方案。按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韶关市翁源公路事务中心在8月-9月期间,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专题党课、谈心谈话、线上纪律教育、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廉洁文化建设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一以贯之的要求。为加强对酒驾醉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韶关市翁源公路事务中心成立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采取广泛宣传、源头劝导、曝光惩戒等各项工作手段,做到全覆盖、严处理,争做公路部门“零酒驾”文明单位,筑牢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抵制酒驾醉驾的思想防线,杜绝侥幸心理,增强法纪敬畏之心,严于律己,令行禁止,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第三项议程是翁源公路事务中心安全生产股副股长、机关支部纪检委员毛杰红上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毛杰红同志从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改作风方面,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秀品行、遵守党纪法规、改进工作作风,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廉政勤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第四项议程是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廉政警示教育片《底线与边界》以韶关市部分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作为典型案例,向干部职工展示腐败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警醒,远离腐败行为,自觉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郑重承诺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遵守党纪法规,坚守廉洁自律底线。

   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构筑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是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需要。公路系统干部职工要以饱满的精神、负责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观念,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廉政建设贡献公路系统的力量。(翁源公路事务中心,李婷)                                                            

微信图片_20230824160007.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