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韶关公路事务中心到始兴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

时间:2023-08-25 15:14:3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4日下午,市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杨志文带领养护科、总工办一行人到始兴公路事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检查组到施工现场、日常养护路段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查看安全生产的日常档案资料,对始兴公路事务中心房屋资产进行安全检查,并对中心目前开展的工作、发现的有关安全生产及其他方面的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检查组对施工现场、养护路段以及单位房屋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对问题进行剖析。之后与参会人员对今后如何防范安全问题出现进行了深刻交流讨论。

  最后,杨志文副主任结合始兴公路事务中心目前的情况以及本次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情况,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始终重视安全生产问题,结合今年来的经验教训,在意识上、思想上重视安全生产问题,持续加强基层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对现存在的问题一一做出整改,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和措施,真正做到“三管三必须”;二是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推进公路设施的完善,全面系统整理好相关台账清单,促进科学管理与规范管理相结合,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证安全生产齐抓共进;三是对单位房屋资产要做到了如指掌,定期对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勘察房屋主体结构,对有隐患房屋做好警示工作,尽快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加强对单位内部用水用电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各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谨记“安全生产无小事”。

3e284468c0fa5d067b1ae3b9f7732873.jpg

   同时,杨志文副主任还就纪律教育月活动作出指导:首先是要求中心应在各方面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教育,做到多提醒、多督促,强调酒驾醉驾问题的严重性,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其次是在生产工作过程中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脚踏实地按规定办事,对制度要求入脑入心,将制度标准抓牢抓实,确保生产工作有序推进、稳步落实;最后,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思想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始兴公路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各股室及养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始兴公路事务中心 王向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