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李英明带队到城郊公路事务中心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8-23 16:35:2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本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防范安全生产事故,8月23日上午,市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李英明带领质量科和办公室相关人员到城郊公路事务中心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督导检查主要通过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看应急仓库和安全生产日常档案资料,详细了解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城郊公路事务中心目前已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今年工作重点方向和打算等进行座谈交流。

b6d2c413bb0ef758ee58d469bffae8b.jpg

       会上,谭文刚科长就施工现场三防、施工人员上岗、施工作业执行标准、施工安全防范,交通疏导落实,安全生产应急演练,风险源管控等进行了相关的说明,通报了近期本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之后,与会人员围绕怎样抓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交流发言。

       李英明副主任根据城郊中心目前实际情况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刻不容缓全面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抓牢抓实。二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问题,严抓问题整改,定期组织“回头看”,确保形成工作闭环。三是健全完善各类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确保预案启动迅速,应急措施到位,通过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促使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四是做好单位危旧房屋隐患排查,对经排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及时做好警示提示工作,彻底消除房屋安全隐患,杜绝房屋垮塌事故发生。

       城郊公路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各股室及养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