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公路安全生产

时间:2023-06-07 16:03:4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韶关市乳源公路事务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在安全生产中的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党建与公路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引领安全发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坚持思想先行,筑牢安全根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韶关市乳源公路事务中心始终以“围绕安全强党建,抓好党建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党员领导干部定期深入养护一线,向养护职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发放安全宣传彩页、安全手册、安全文化书籍等,结合现场讲解安全防范事项,通过面对面沟通与交流,严把一线安全教育关,进一步提高养护人员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每季度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分析研判行业安全风险隐患,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和强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上新台阶。

  二、整治安全隐患,提升公路安全保障能力

  为提升公路交通安全保障能力,在2023年3月下旬,韶关市乳源公路事务中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主要以公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为重点,对G323线和G240线的标志牌、警示标志标线等安全设施进行排查。4月8日完成公路安全隐患整改,G323线K406+500~K406+800段新增减速带42.5㎡,新增及更换标志2块,防闪灯1个,G240线K2255+800~K2255+900、K2272+500~K2272+800段新增减速带65㎡,新增及更换标志牌8块,防闪灯2个。针对不同的安全隐患情况,韶关市乳源公路事务中心通过分析交通事故易发原因,对症下药精准制定整改方案,提升公路安全保障能力。

韶关市乳源公路事务中心对照《广东省干线公路创建“平安公路”评价细则》,积极推动2023年国道G240线“平安公路”示范路的创建工作,以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公路基础设施保障、公路运营安全能力、出行服务等为目标,提升G240线安全保障水平,发挥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经济发展和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重要作用。

88888.jpg

  三、成立公路应急抢险党员突击队

  为切实提升应对公路各类突发事件和应急救援能力,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韶关市乳源公路事务中心基层党支部着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公路应急抢险党员突击队。公路应急抢险党员突击队旨在发挥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当起应急抢险保通保畅的重任,保证险情发生,人员装备能够随时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胜,确保县境内管养道路的安全畅通。

77777.JPG

  四、无人机参与清理塌方保畅通

  韶关市乳源公路事务中心管辖国省道公路地处山区,弯多、坡陡、高危边坡多、等级低,抗洪能力薄弱,汛期易发生山体滑坡、上边坡塌方、下边坡塌方等情况,时刻威胁着公路通行安全。今年进入汛期后,我中心管养的国道G240线、G323线、省道S248线乳源段出现多处不同程度塌方、滑坡、水沟、涵洞阻塞等灾情,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应急机械、养护车辆赶赴现场开展应急保畅工作。为全方位掌握、精准研判塌方点有关情况,我中心技术人员利用无人机“快、巧、灵”的优势拍摄塌方点,依据高空影像快速提出精准清理方案,大大提高清理效率,既保障国省道通行安全,也保障技术人员、养护一线人员的安全。

99999.JPG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韶关市乳源公路事务中心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对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规范开展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提升公路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打造公路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推动国省道公路高质量发展。近三年来没有发生任何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