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始兴公路事务中心开展路面灌缝技能操作大赛

时间:2022-10-19 11:34:3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8日上午,始兴公路事务中心在始兴县马市镇高水村委会路段成功开展路面灌缝技能操作大赛。马市、凉口、司前养护所各自派出五名参赛选手组成三支代表队参与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的评分小组由领导小组和裁判小组组成,根据竞赛方案安排,我中心领导与养护中心所长、相关部门在现场进行了观摩与评分。

         13290668860169792796(1).jpg

   在灌缝竞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在第一阶段认真摆放养护工作前的安全设施,保障自身安全;第二阶段用清缝机等工具对水泥砼路面伸缩缝处进行清缝处理并用吹风机清理碎屑;再进行人工灌注填缝料使路面重新变得平整,确保路缝顺直、饱满、密封。本次竞赛规定应在50分钟内完成半幅水泥路面共计7.25米的清灌缝工作,包括路面安全设施的摆放。

  经过一番比拼,评分小组分别评定了第一二三名的单位与灌缝能手,并在竞赛后召开了总结会,指出各个代表队的优缺点并督促他们积极提升业务能力。

                                             5164982311642346305(1).jpg

    此次路面灌缝技能操作大赛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养护工人的养护技术水平,更便于养护所内交流工作经验。在延长了路面的使用周期的同时,也能让各位养护职工熟知路面灌缝程序和操作流程,使大家学榜样、赶目标,激励养护工人苦练专业技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