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靠前指挥 保公路畅通

时间:2022-06-28 11:38:0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龙舟水”累计雨量刷新了韶关历史最高记录,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6月21日7时,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省道S248线K135+700处公路边坡因储水量过大,发生了较大塌方,塌方量达2500多方,导致S248线左侧单边两车道交通中断,市公路事务中心秦叶培主任在了解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到塌方现场,靠前指挥抢通工作。要求一是要及时对塌方路段进行交通围蔽,同时在前后两个路口引导车辆从右侧行驶,右侧两车道间要放置雪糕筒等警示标志,确保车辆安全行驶;二是要尽快组织人员、机械对塌方进行清理,尽早恢复正常交通秩序;三是加强与当地政府、交警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塌方清理工作有序开展。

    随后,秦主任还到国道G323线黄浪水桥检查桥梁防洪防汛安全工作。因连续暴雨,黄浪水河上游水位暴涨6米多,急流水位已淹没了桥墩、跨梁,直逼桥面,秦主任到现场查看,并听取养护单位汇报后提出要求:一是在高水位洪水过境期间,要实施24小时现场值班值守制度,随时观察水位情况,谨慎研判,出现险情,立即采取相应的交通管制措施,该封路就封路、该上报就上报;二是现场准备好足够的标志标牌,一旦需要封路即马上摆放标牌,引导车辆绕行;三是提前与当地政府、交警等部门汇报情况,如要封路,需马上组织交通疏导,发布公告等相应的工作。

    最后秦主任要求我们要克服困难,积极响应政府要求,在责任面前要有担当,要认真履行好部门职责,积极做好抗洪抢险工作,保障管养路段安全畅通。(韶关市城郊公路事务中心  潘巧玲)

秦.jpg秦主任.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