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汛”速出击,抗汛救灾,紧急抢救围困人员——曲江公路事务中心党员红色先锋抢险队

时间:2022-06-22 15:39:3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强暴雨持续,曲江区洪涝灾害频发,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启动。国道G106线转溪段公路养护中心两度遭强洪水侵袭,灾害面积达9352平方米,水深1.2米,洪水蔓延至办公楼、住宅楼一层,面对严峻灾情,曲江公路事务中心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强大基层组织力转化为战斗力,临时组建先锋防汛抢险突击队,形成一股红色力量,深入灾区前线抢汛救灾,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洪灾现场,党员同志冲锋在前,不惧危险驾驶大型铲车深入洪区,利用铲车救出一名被困人员,获救后他激动对救援人员表示感激。除了搜寻围困人员,先锋抢险队及时抢救水浸车辆、应急救援物资,观察水位情况,预判退水出险时间,做好灾后抢修复准备。雨势减缓后党员同志们冲锋冒雨、迅速行动,不顾再次涨水危险,竭尽全力对灾后残留的大量土方、积泥进行清扫,并出动铲车、洒水车辅助清理冲刷。遇排水不畅时,党员同志发挥“红色智慧”,在松软泥土处临时挖设排水沟引流排洪,提高抢汛效率。历经5小时艰难排险,灾区恢复到灾前状态。

  “党旗所在即为心之所向,更是职责所在”,公路部门全体党员主动作为、奔赴一线,迅速投入到抢险救灾中,筑牢抢汛“红色堤坝”,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刘颖怡)

洪灾现场.jpg

洪灾现场


党员先锋抢险队利用铲车救出围困人员.jpg

铲车救出围困人员


党员先锋抢险队进行灾后清理.jpg

党员先锋抢险队进行灾后清理

集中力量清铲积泥.jpg

集中力量清理积泥

铲车清理灾区.jpg

 使用铲车清理灾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