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发展研究中心 > 专家库(2019-2022) > 社会服务与公共安全管理

谢建社

时间:2019-04-10 11:40: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专家姓名:

谢建社

专家编号:

333

工作单位: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性别:

来源地:

市内

职称:

教授

职务:

副院长

发布者:

韶关市发展研究中心

简介:

1982--2004 江西师范大学

2002--2005 上海大学

2004--至今 广州大学

    本人多年来为广州市总工会合作研究,企业工会特别是非公企业工会组建、流动人口党建工作、企业社会工作、企业社会政策等,多篇研究报告获省市领导批示。

近年部分成果:

一、主持研究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与农民工需求侧获得感提升研究(2017 ASH001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加强对新生代农民工群体和城镇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研究》(12AZD026)。

    广东省创新强校国家级重大培育项目(人文社科类):《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研究》2014GWXM014,主持。

    二、出版学术专著

    《新时代中国社会变迁与社会治理若干问题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86月。《社会工作案例精编(二)》,中国社会出版社20168月。《农民工社会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实践会工》,中国社会出版社20156月。《社会工作案例精编》,中国社会出版社20143月。《中国社会工作本土化研究》,广东人民出版社2013年。

    三、发表学术论文

    《新时代农民工在乡村振兴中共赢机制建构》,《甘肃社会科学》2018年第8期。《青少年犯罪的时空分析——来自广东省未成年人管教所的调查》,《中国人口科学》2014 第3;《流动农民工随迁子女教育问题的调查研究》,《中国人口科学》(权威期刊)2011年第1期;《社会围观状态下的行政管理模式创新》,《中国行政管理》(权威期刊)2013年第3期。

    四、批示和采纳的研究报告

广州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课题《广州环卫管理体制改革的路径及其对策》,于201416日获时任广州市市长的重要批示。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课题《广州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教育问题》,20188月获采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