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发展研究中心 > 专家库(2019-2022) > 社会服务与公共安全管理

李奇林

时间:2019-04-10 11:49: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专家姓名:

李奇林

专家编号:

121

工作单位: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性别:

来源地:

市外

职称:

教授

职务:

急诊科主任医师

发布者:

韶关市发展研究中心

简介:

1979.9-2004.8 第一军医大学珠江医院消化内科、急诊科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2004.8-2010.02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2010.2-至今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教授

学科带头人,擅长中西医结合救治危重急症及群体中毒的救治,擅长诊治消化道黏膜的炎症、溃疡和腹泻、消化不良、肝炎等症。

担任中国中西医结合灾害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卫生应急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卫生应急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08年被聘为国家科学奖评审专家并到北京参加国家科学奖评审工作。

积极参政议政,参与主写的《广东省十一五急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纲要》、《广州市重大亡事件医疗卫生应急指挥和救援预案》均以广东省卫生厅和广州市卫生局红头文件下发到各医疗单位,获中西医结合灾害医学专业委员会“十一五灾害医学突出贡献奖”。根据多年的医疗实践,撰写了针对普通人群的《应急防病知识》的科普讲座内容,还在广东电视台健康之声做科普咨询节目,2008年抗震救灾中很早编辑《抗震救灾关注手册》,被评为“广州市十佳科普志愿者和广东省优秀科普志愿者”。

主编出版3本专著《全科急救学》、《危重急诊识别与处理》《现代危重病急救进展》,副主编出版4本专著《反化学恐怖医疗工作手册》《突发公共事件医疗救治》《危险化学品事故急救》《灾害事故的救援》,参编6本专著,编写了4本教材,还承担了国家级、军队级、省级继续医学项目15项。举办中西医结合急救与救灾医学应急继续医学学习班23期,培养中西医结合应急急救骨干1231人,曾获军队科技进步成果奖3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