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发展研究中心 > 财税金融、国有资产管理与地方发展资金筹措

丛中笑

时间:2016-01-06 16:30:27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专家姓名:丛中笑
专家编号:305
工作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经济法
性别:
来源地:市外
职称:教授
职务:主任
发布者:韶关市发展研究中心
简介:

丛中笑,主要研究方向是财税金融预算法治,是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2011年7月从全国法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法学院引进的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8-1992 武汉大学法学院学习

1992-2011吉林大学法学院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

2009年   吉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

2011年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法系主任

学术兼职: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咨询委员,吉林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经济法专业博士生导师,天和经济研究所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吉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财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主持多项科研和教学项目,具有很强的组织、沟通和协调能力。学术积累充分,学术贡献较突出,至今,已出版个人独立专著3部、合作翻译出版著作1部,合作撰写、参与编写专著、教材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多次被引用、转载,取得了同行专家的认同,相关内容多次被引用和转摘,受到较高的学术评价,受到有关专家和部门的高度评价,荣获一些学术奖励,产生一定的社会影响。


(指近5年成果,包括参与的研究项目、学术论著、论文等)


(科研项目)近五年正在主持和曾经参与各级各类项目十余项,作为负责人主持省部级项目十项,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代表性;2012年初,以《收入分配改革与财税法制的变革》为题获省教育厅“广东省高等学校人才引进专项资金”项目;2013年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经济法保障研究》,目前都在顺利结项中;还积极参与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和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咨询工作及广东省、黑龙江省和福建省人大、地方政府及财税部门的政策调研并承担相关的科研课题。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