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发展研究中心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含三公经费)

2017年度韶关市发展研究中心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时间:2018-03-29 17:51: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7年度韶关市发展研究中心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2017年预算组成单位1个,是韶关市发展研究中心,属公益一类正处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承担市政府有关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调查、研究工作。设办公室和研究部2个正科级内设机构。    

(二)人员构成情况。目前我中心事业编制7人。其中主任(院长)1名,专职副主任(副院长)1名,兼职副院长2名(省社科院派任1名,市社科联负责人兼任1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正职2名、副职1名。经费按财政补助一类拨付。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根据市政府要求,开展有关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市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库的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协助决策承办单位组织实施市重大行政决策专家咨询论证工作;组织实施市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社科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74.31万元,比上年减少103.05万元,减幅58.10%,主要原因是预算项目减少,项目收入预算相应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4.31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74.31万元,比上年减少103.05万元,减幅58.10%,主要原因是预算项目减少,项目支出预算相应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74.31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39.31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52.90%,比上年增加9.15万元,增幅30.34%,原因是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办公所需基本开支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4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8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35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47.10%,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112.2万元,减幅76.19%,原因是预算项目减少,项目支出预算相应减少。其中:001项目重大行政决策专家咨询论证专家库管理项目经费5.00万元(主要用于专家库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与上年金额持平);002项目市创新创业发展能力提升计划专项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比上年金额减少45.65%)。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6.53万元,比上年增加1.5万元,增幅29.82%,原因是根据财政相关规定,人员公用经费标准提高,按实际在职在岗人员数划拨公用经费。其中津贴补贴0.1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5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0万元、绩效工资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福利费0.03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5.45万元,与上年持平,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今年的“三公”经费开支与上年保持一致。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原因是均没有产生因公出国(境)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2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车辆运行维护开支与上年保持一致,(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3.45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公务接待费开支与上年保持一致。    

六、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原因是当年没有政府采购支安排,其中:货物类采购0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2017年本部门占有国有资产的总体情况为总价值48.21万元,总数量45件,其中:通用设备38.45万元,数量26件;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9.76万元,数量19件。与上年相比,数据持平,无变动。原因为我中心根据工作需要,没有新增固定资产。    

八、预算绩效情况。2017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加强韶关市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库建设管理、组织实施市创新创业发展能力提升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2项工作,实施2个项目,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如无也应注明)。我中心2017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格(2017年预算).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