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韶关市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时间:2021-10-09 15:33:15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9日上午,韶关市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由申爱平馆长主持。

PAN_0017.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把对档案工作重要地位作用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全馆党员干部要不辱使命,带着高度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自信心,围绕四个“好”和两个服务”的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进一步推动韶关档案事业的发展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全馆党员干部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和把握“档案工作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自觉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确保档案工作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

  会议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抓手,围绕自身工作和职责,破解工作难点和阻力,勇于争先,敢于担当。一是要加快推进我市档案新馆建设,建设好档案事业发展的平台;二要加强档案资料的收集和征集工作,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三是扎实做好档案安全管理工作,构建“人防、物防、技防”档案安全体系;四是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提升档案管理水平;五是加强档案资政编研,用好用活档案资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档案工作服务能力;六是全体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形成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

  副馆长黄平、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廖天佑、贺喜梅/文  黄华/图)

PAN_0021.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