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跟党走——中共韶关市档案馆支部外出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13 15:35:02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教育,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开展“加强党性修养、鉴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的主题党性教育系列活动。

    第一、二党小组于11月4日-5日前往江西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湘江战役指挥所旧址参观学习,感受革命精神,接受思想洗礼。11月4日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烈士遗骸安放区的凭吊广场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现场学习参观湘江战役红军修筑的工事、战壕旧址和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学习苏区创建到湘江战役的历史以及遵义会议到长征胜利会师的历史,体会新中国成立以来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11月5日前往湘江战役指挥所旧址参观学习,重温湘江战役的悲壮与惨烈,通过瞻仰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史料文物,聆听一段段动人心魄的英勇事迹,回顾一次次生死攸关的历史瞬间,重温了中央红军撕开敌重兵设防围歼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和中国共产党逐步走向成熟和胜利的光辉历程。

    第三党小组(退休党小组)11月10日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前往仁化县红色党建示范村——安岗村。先后参观了安岗党员红色教育展馆和红色革命遗址思治堂、华阳寨遗址、阮啸仙居旧址、蔡卓文旧居。了解了土地革命时期,以阮啸仙为书记的中共仁化县委领导的仁化暴动的“董塘阻击战”“澌溪山游击战”和“华阳寨保卫战”。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是要始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积极作为,牢记档案人的使命职责,勇于担当;四是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为档案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五是退休党员干部要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共建,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激发大家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助推各项档案工作落到实处。(刘锦波/文 潘志立/图)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