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隆冬慰问暖人心 ,消费扶贫强信心 韶关市档案馆走访慰问灵石坝村暨组织工会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时间:2019-12-30 15:46:5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4日,韶关市档案馆一行9人在肖润良馆长、黄平副馆长的带领下来到坪石镇灵石坝村开展走访慰问工作,给贫困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同时结合走访的时机,开展“消费扶贫,工会同行”活动。

    走访中,肖润良馆长、黄平副馆长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身体怎么样?”、“家里种了多少亩地?”、“家庭收入主要来源有哪些?”、“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耐心倾听贫困户的意见与建议,鼓励他们积极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致富,并嘱咐驻村扶贫工作队要主动关心贫困户,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同时,为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这次慰问,韶关市档案馆工会组织会员到贫困户购买农产品,开展“消费扶贫,工会同行”活动。会员通过走访入户、个人自费方式选购贫困户自产自销农产品,让贫困地区名特优农产品走出去,有效缓解贫困户和部分村民农产品销售困难,面对“消费扶贫”的扶贫模式,摸索一套如何落到实处及可持续的措施。

    今年以来,韶关市档案馆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实现小康”的重要指示为工作纲领,通过召开专门工作会议,认真研究解决帮扶工作情况,深入推进扶贫工作,对贫困户做到事事掌握、时时关心;为了更好的促进贫困户发展农产品种养的积极性,韶关市档案馆通过“个人消费扶贫”与“工会消费扶贫”的方式相结合,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活动,逐步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探讨“消费扶贫”的新帮扶方式,为灵石坝村勤劳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陈志卫/文)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