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韶关市举办“印象韶关-我们共同的记忆”馆藏图片巡展

时间:2017-06-12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举办“印象韶关-我们共同的记忆”馆藏图片巡展

--纪念第十个“69日国际档案日”

 

今年69日是世界第十个国际档案日,为展现韶关城市的发展变迁,留住我们记忆中的韶关印象,增进对韶关悠久历史、深厚文化的了解,激发观众热爱韶关、建设韶关的热情,韶关市档案局主办了“印象韶关-我们共同的记忆”馆藏图片巡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馆藏珍贵图片70多张,共40块展板,围绕“印象韶关”、“印象风采楼”、“印象中山公园”、“印象东街”、“发展的交通”、“变化的桥梁”、“城市提升”、“民生工程”、“管网建设”、“教育提升”十大主题,从韶关城市发展的视角,选取了清朝至今各馆馆藏不同时期的新老照片,通过一幅幅新老照片生动地回放韶城百年历史变迁,突出展现城市发展新貌。很多馆藏图片都是首次展出,观展市民反响热烈。展览的同时还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向市民发放韶关市档案馆简介、档案馆查档指引、家庭档案建档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通过调查问卷、开展知识问答等形式加强档案法律法规、档案知识、档案利用、档案征集的宣传,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的宣传力和影响力。

 

本次巡展由韶关市档案馆主办,浈江区档案馆、武江区档案馆、曲江区档案馆、韶关市城建档案馆、韶关学院档案馆协办。巡展安排是中山公园(9日上午)、武江区西河健身广场(9日下午)、浈江区全民健身广场(10上午),巡展结束后,返回“韶关市文件档案查阅服务中心”(市委门口左侧)展厅布展,展览为期一个月。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档案局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如浈江区档案局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与创文宣传活动结合起来,在“善美韶关、风采浈江”创文演出活动现场举办档案展览及宣传,在为现场市民送上了精彩的舞蹈、歌曲、乐器演奏等文艺演出中穿插档案知识宣传及有奖问答环节,宣传形式更灵活,效果更显著;武江区分管档案工作的区领导亲临宣传展览现场亲自为在场的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档案调研,充分展现了领导对档案的重视与支持;南雄市档案局不仅举办以南雄风情,南雄历史为主题的展览活动,还通过印制、发放档案宣传资料,举办档案讲座,组织档案工作体验之旅等形式开展档案宣传,让人们更加了解南雄,吸引更多人关注档案、走进档案,认识档案,重视档案。(通讯:张燕勍;图:黄华/廖先宏) 

 

 

 

印象韶关-我们共同的记忆”馆藏图片巡展观展现场

 

 

守护历史传承文明 寻找我们共同的记忆文艺演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