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李贻伟一行来韶调研要求加强国家重点档案抢救保护

时间:2015-10-27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6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李贻伟一行来韶调研,检查我市国家重点档案抢救和保护工作实施情况。副市长朱余旺参加汇报会并作发言。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曲江区档案馆、市档案馆,了解我市国家重点档案数量、分布、利用情况和国家重点档案抢救和保护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措施,以及存在问题。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市县两级国家综合档案馆11个,除浈江区、武江区档案馆外,其他9馆均收藏有国家重点档案。目前市、县两级档案馆保存的重点档案主要有:民国时期档案、革命历史档案、建国初期档案。
  
  朱余旺在会上介绍,我市各级档案部门非常重视对重点档案的抢救和保护工作,多方面争取资金对馆藏重点档案进行修裱保护和数字化,全市各级档案部门积极主动向上级政府及档案主管部门反映情况,争取上级的指导和支持,制定重点抢救方案,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监控,定期对重点档案的保管情况进行检查等。
  
  调研组认为,我市在国家重点档案抢救和保护工作上做了大量的工作,积极完成省、国家下达的任务,但在资金投入等方面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国家重点档案抢救和保护工作意义重大,承担着“知政载史”的作用与功能,希望我市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开阔思维模式,肩负使命,省有关部门也将加强对韶关的支持力度,加强抢救和保护馆藏重点档案工作。(转载自韶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