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韶关市档案局举办“美丽乡愁—韶关古村落摄影展”

时间:2015-05-14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档案局举办“我的美丽乡愁—韶关古村落”

摄影展

在今年6月9日“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韶关市档案局在该馆实物档案陈列厅举办了“我的美丽乡愁——韶关古村落” 摄影展,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扩大档案工作视野,培育档案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展览为期3个月。

韶关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在历史的长河里,保留着很多即将破逝的古村落。这些古村集古屋、古巷、古井、古寨、古风、古韵于一体“旧”得很真实,“残”得有价值此次摄影展,将这些几乎被人遗忘的古村落再次呈现在观众的眼前,既具有观赏性,又富含文化性,亦能激发人们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据悉,这次摄影展共展出作品20幅,这些作品都是韶关档案人拍摄的,他们以纪实的手法,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示了韶关的人文景观、民俗风情,让参观者直观地从青砖土墙里寻觅历史的遗迹。

(韶关市档案局  王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