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局长信箱”|找回老人暖民心,锦旗无声寄深情

时间:2024-03-08 09:04: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6日,韶关乐昌市沙坪镇谢女士携一面“高效服务办实事,尽职尽责暖人心”的锦旗来到沙坪派出所,向公安机关帮助其找回走失老人表示感谢,并通过“局长信箱”发来感谢信。

    2月20日下午17时许,韶关乐昌市公安局沙坪派出所接报称一老人疑似走失,急需帮助。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报告相关情况,组织发动镇村干部、平安志愿者、家属与派出所警力一同搜寻。

    搜寻队伍集结后,明确职责分工,围绕老人住处,拉网式展开搜寻。同时,向周边派出所发送寻找请求,利用朋友圈扩散寻人消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次日一大早,天刚蒙蒙亮,一名村民在朋友圈看到消息后,与搜寻队伍取得联系,称在沙坪往湖南方向的河滩边,有一名老人可能为搜寻对象。得知消息后,顾不上一晚疲惫,民警和老人家属立即赶往湖南境内查找,终于在河滩边找到老人,看到开人安然无恙,搜寻队员和老人家属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从黑夜到白天,警服被汗水浸透只为老人这一刻平安回家。服务没有终点,守护永不打烊,乐昌公安将始终以实际行动,不断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