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平安厅”信箱丨派出所踏雪寻鹅,获群众来信感谢

时间:2024-02-07 10:11:3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30日,“平安厅”韶关市公安局局长信箱收到群众廖先生来信,廖先生对韶关南雄市公安局邓坊派出所民警冒着寒风大雪,在深山帮其找回价值几千元的鹅群表示感谢,并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为民找回大鹅来”的锦旗送到派出所。

       1月23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至零下2℃,南雄市迎来今年第一场雪,邓坊派出所接到廖某报警,称养殖的14只大鹅一夜未回栏,怀疑被偷,求助民警。经了解,廖某的鹅群平日散养在自家山脚下的一条河道旁,事发时现场周边并无异常。民警初步判断,可能是由于气温骤降突降大雪,大鹅抵不住寒冷沿着河道跑进山里。为帮助廖先生尽快找回丢失鹅群,民警进入山里,沿着河道,踏雪寻鹅,历经两个多小时终于在雪山中将廖先生的鹅群寻回。

  廖先生看着民警驱赶回来的鹅群,激动不已,一边数一边说“是我家的鹅!是我家的鹅!一只不差!”。还拉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谢谢警察同志,这群大鹅是我一年辛苦的劳动成果,对我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财产,感谢你们雪中寻鹅,太感谢了!

  南雄市公安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