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冒雨搜寻20小时 安全找回走失八旬老人

时间:2022-11-11 16:43:5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4日中午,经过近20个小时通宵达旦的不懈努力,始兴县公安局成功找回走失老人张某。

老人走失,家属焦虑万分

        “我的母亲今天中午吃完午饭后外出,一直到晚上7点多都没有回家,我们找了很久没有找到,很担心她,你们能帮我找找她吗?”11月3日20时许,冯先生夫妻俩焦急地到始兴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求助。

图片

        值班民警、辅警详细询问了迷失老人的体貌特征、精神状态及生活习惯等。据冯先生称,其母亲张某年近八十,平时一般都是在墨江河沿岸附近活动,基本不会走远,今年年初时有过一次离家走失的经历。

迅速行动,所队合作
        群众事,无小事。了解详细情况后,城南所立即上报,请求警力支援,密切配合搜寻工作。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城南所通过走访调查获悉,迷失老人张某身穿粉红色外套,头戴一顶白色帽子于13时35分路过山水大桥往县城方向,14时许从县城实验小学门口路过。
        因途径道路复杂,一时难以继续追踪到迷失老人的轨迹,搜寻研判工作遇到极大挑战,但搜寻警力丝毫没有松懈。经过刑侦部门3个多小时的研判,搜寻小组获悉张某当晚17时许在顿岗镇一路段活动。县公安局立即统筹顿岗、罗坝、深渡水及司前派出所警力,加强沿线周边巡逻及排查。

图片

持之以恒,冒雨搜寻
        次日凌晨1时许,罗坝派出所发现该迷失老人于19时许在罗坝镇刘家山温泉附近活动。确定迷失老人进入了罗坝镇后,搜寻队伍连夜赶往罗坝镇进行搜寻。搜寻小组兵分两组,一组负责线索研判,一组负责在刘家山温泉附近进行搜寻。
        当晚天气阴冷伴随着零星小雨,老人出门没有携带雨伞、手机。想到老人的人身安全,始兴警方丝毫不敢怠慢。搜寻工作持续到凌晨5时,公安机关先后在罗坝镇多个村庄的大街小巷、闲屋、鱼塘及竹林等地开展搜寻工作,因夜晚视线差,搜寻工作一度进入瓶颈期。

        次日清晨,搜寻队伍利用微信等平台发布寻人启事,线上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罗坝镇政府积极发动罗坝镇各村(居)委委会、村小组等力量,在迷失老人可能出现的地方开展地毯式搜寻。
齐心协力,柳暗花明
        经走访,公安机关向周边群众了解到,当天上午10时许,一位戴着白色帽子的老人在罗坝镇某村委会周边走动。搜寻小组到达指定位置并未发现该名迷失老人。根据现场情况,搜寻小组推测出该名迷失老人应该还在附近,便扩大搜寻范围。
        经过近20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下,始兴县公安机关在罗坝镇某村的一处田地上发现了该名迷失老人。公安机关立即上前查看该名迷失老人身体状况,确认身体无大碍后将该迷失老人送至罗坝派出所,并将迷失老人平安交回家属。
看到老人平安归来,家属感动万分,高度肯定始兴县公安机关用情用心为群众办实事的态度。

图片

        始兴公安冒雨通宵全城寻找走失老人,只是始兴公安日常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在无数个日夜里,始兴公安始终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用实际行动谱写“警民鱼水一家亲”的新篇章。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