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百日行动丨“打防管治”多措并举,韶关公安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2-09-30 16:25:1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韶关市公安局紧盯当前治安热点问题,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打、防、管、治各项措施,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打”上精准发力。以打开路,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什么治安问题集中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因地制宜开展专项打击整治,定期开展集中统一夜查行动。

图片

        在“防”上构建格局。突出社会面主战场,优化公安武警联勤、“动中备”、机关警力下基层、快反机动队伍巡逻等,按照“1、3、5分钟”防控圈要求,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上,强化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落实“点线面”巡防格局,增加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

图片

        在“管”上突出实效。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交通管控力度,重点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压降道路交通事故风险。持续推进最小应急单元建设,指导重点企业、单位加强内部治安防范,增强自防能力。

图片

        在“治”上排除隐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围绕“人、地、物、事、组织”五大要素,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摸排管控,强化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图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