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韶关公安“平安厅”信箱开通一周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77 个

时间:2022-05-25 15:49: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2021年5月1日“平安厅”信箱开通以来,韶关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把信箱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为群众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实办好信箱,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图片

高效推进,成效初显

        韶关市各级公安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办好办实群众来信作为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民解忧、取信于民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信箱开通以来累计收到信件637封,目前全部办结、反馈,群众来信限时答复率和办结率持续保持两个100%,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77 个,群众发来表扬感谢信130封。

图片

建章立制,跟踪督办

        “平安厅”信箱开通以来,韶关市公安机关将其作为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的重要渠道,按照来信“一件不漏、全程盯办、跟踪督办”的原则,建立“局长信箱”联席工作会议机制、来信分类办理机制、联络员机制等,制定了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尤其是针对信箱分类流转反馈等问题,制定下发了工作指引,搭建“前台受理、后台流转、网上沟通、网下办理、限时反馈、跟踪督办”闭环运行机制,确保信件高效核查处置。

图片

(厅长信箱)

图片

(局长信箱)

        下一步,韶关市公安机关将继续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光荣使命,坚持从细处着眼,从小事着手,从群众最需要、最关切的实事做起,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用忠诚担当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用实际行动架起警民“连心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