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市公安局以“四个强化”全力推动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时间:2022-04-26 08:59:5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制约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四个强化”全力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切实做到起好步、开好局。

        强化组织部署,系统谋划推进。
        成立由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市委工作方案,研究谋划市公安局“1+1+3+72”工作体系(1个公安机关工作方案、1个市层面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3项市层面治理任务、72个局层面治理任务),部署开展全市公安机关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
        强化任务分解,实施清单化管理。
        对照市公安局承担的市层面“1+3”治理任务以及72项局层面任务,实施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闭环管理,制定规范治理任务清单,明确任务分工、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建立健全规范治理工作台账,坚持将台账管理贯穿工作全过程,定期研究谋划和梳理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高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强化重点攻坚,加速推进尽快见效。
        在市公安局牵头的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面,组织研究起草专项行动方案,梳理形成5个方面20项具体治理措施。在市公安局承担市层面3项任务方面,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相关文件方案。
        强化督导宣传,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建立定期督导检查制度,将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任务作为市公安局重点督查督办事项,每月选取1-2个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化跟踪问效,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倒逼部门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公安内宣、外宣工作优势,积极宣传工作中呈现的亮点、经验和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典型项目,营造浓厚氛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