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韶关公安交警铁骑队授旗暨发车仪式举行

时间:2022-04-18 14:03: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5日,韶关市公安局举行交警铁骑队授旗暨发车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连卫参加并致词,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为铁骑队授旗。

        公安交警铁骑队伍是一支顺应社会经济发展、提高交通管理水平和公安交警应急能力的高素质队伍。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韶关公安交警铁骑完成组建,并开展常态化的训练和执勤。在日常交通应急、校园周边地区护畅护安、创文巩卫等方面工作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本次授旗的铁骑队伍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巡逻大队管理,由16名民警、辅警组成,其中有4名女骑手。

图片

        铁骑队通过小组的形式,借助铁骑的高机动性,在市区形成网格化道路交通管控立体体系。主动承担排除拥堵和隐患、处置突发事件、保障社会面秩序等“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发挥突击队优势。在服务市民、维护交通安全方面,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被市民称为“韶关交警最快速度”。

图片

图片

        韶关公安交警铁骑队的成立,标志着韶关公安交警的应急处突又汇入了一支新兴的、年轻的力量。新装备的配发也让这支战斗队伍如虎添翼,铁骑队全体警务人员将用好、管理好先进装备,真正将先进装备转化为现实战斗力,转化为打击违法犯罪的有力武器、转化为加强我市交通管理、交通应急的坚固基石,实现交通管理工作新发展、新突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