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韶关公安聚焦民生小案 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时间:2022-03-01 16:07:1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大对各类盗抢犯罪的打击力度,维护社会治安持续平安稳定,韶关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民生小案,主动出击、连续奋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依法严厉打击盗抢骗侵财违法犯罪,全力形成破“小案”强大声势。今年以来,全市接报盗抢有效警情、立盗抢骗案件均同比下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图片

市县同频共振,破案挽损解民忧

图片

图片

        行动开展以来,由市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牵头,成立专班,结合实际统筹组织谋划,强化市县联动,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群众利益无小事,公安机关在快侦快破案件的同时最大限度为事主挽回损失,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1月14日,乐昌市公安局抓获涉嫌盗窃农户香芋犯罪嫌疑人3名,为群众挽回损失2万余元;同日,仁化县公安局抓获涉嫌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1名,成功为群众追回被盗摩托车。

保持严打高压,突出重点保民安

图片

图片

        按照“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问题突出就重点打击哪里”的原则,韶关公安聚焦盗窃货车燃油违法犯罪,连续作战、全力研判案件线索,精准实施打击。近期,翁源县公安局成功打掉1个本地盗销油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名、捣毁私油窝点1个,充分展示公安机关对“油耗子”露头就打的信心决心,强力震慑涉盗销燃油犯罪分子。

坚持多措并举,打防结合护民生

图片

图片

        坚持贯彻“打防结合”理念,组织“动中备”及派出所巡逻警力,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以“见警察、见警车、亮警灯”的方式开展巡逻防控,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针对入室盗窃、盗窃大货车燃油等各类违法犯罪开展宣传教育,通过新媒体宣传、视频展播等方式,结合沿途规劝、上门提醒等警示群众加强防范意识,全力防范“小案”发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