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韶关市公安机关开展“断流”集中收网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时间:2021-07-27 15:14:3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严厉打击整治中缅边境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缅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在韶关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下,刑侦部门于7月8日至12日到乐昌、仁化、始兴、翁源、乳源等地对我市涉缅北回流人员开展统一收网行动。

       行动总计出动警力近百名,共捣毁犯罪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刑拘涉嫌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14名,有力斩断偷渡通道、切断招募链条,“断流”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2021年6月以来,市公安局从刑侦、网警、出入境等部门抽调警力组成“断流”专项办,深入开展研判经营,确保集中收网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集中收网行动前,市公安局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成立集中收网行动指挥部,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落实责任。行动中,各部门警种密切联动,形成了集中收网行动的强大合力。

       7月8日,仁化、翁源先后在本地捣毁涉诈缅北回流人员窝点2个,抓获黄某某、赵某某等犯罪嫌疑人7人。7名犯罪嫌疑人对偷越国边境前往缅北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7月9日,乳源、始兴在本地捣毁涉诈缅北回流人员窝点2个,抓获宋某某等犯罪嫌疑人10名,深挖抓获组织偷越过边境犯罪嫌疑人“蛇头”1名。

       7月12日,乐昌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捣毁涉诈缅北回流人员窝点1个。

       下一步,市公安局“断流”专项办将进一步深挖扩线,持续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坚决遏制我市缅北回流人员上升态势,进一步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滋生土壤。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