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韶关市公安局举办大型集中反诈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7 11:19:3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构建平安韶关,掀起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反诈防诈意识,减少人民群众的经济损失。5月15日上午,韶关市公安局在浈江区百年东街举行“全民反诈 守住钱袋子”大型集中反诈宣传活动。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超武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广晖、市公安局副局长谢玉田以及市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相关单位代表、高校学生代表、美团、滴滴、哈啰等公司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DSC_9779---1.jpg

      谢超武同志代表市政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电信网络诈骗是可防性的犯罪,重点在打,根本在防。他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将反诈宣传纳入社区工作基本内容,大力开展“无诈社区”创建活动,着力构建全民反诈防骗新格局。各级政法机关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坚持重拳出击、忠实履职,坚持严字当头,一打开路,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惩犯罪分子。他要求,广大市民朋友要进一步增强防骗意识,积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主动学习反诈防诈知识,捂紧“钱袋子”,防止上当受骗。

DSC_9736---11.jpg

      构建全民反诈防骗新格局,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志愿者团队是重要的宣传力量。活动还进行了反诈志愿者授旗仪式,谢超武同志等领导亲自为美团骑手、高校学生、通信企业、金融银行以及社会爱心社等5支反诈志愿者队伍授旗,鼓励他们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全民反诈宣传中。

DSC_9670---1.jpg

      活动现场布置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相关联席单位设置了展台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营造了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现场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警犬互动和有奖问答等节目,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最后,在交警铁骑的带领下,由60辆身披反诈彩旗的美团外卖、哈啰宣传车队绕市区进行反诈巡游,将宣传活动推上高潮。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的识骗、防骗意识,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DSC_9694---1.jpg

DSC_9716--1.jpgDSC_9835---1.jpgDSC_9848---1.jpgDSC_9985---1.jpg


相关文件: